接触氧化,挂膜培养中

[复制链接]
查看243 | 回复8 | 2022-4-15 09:19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SV30出现条状的,形成原因是啥哟
wechat_upload16499855136258c7e97a0a9
wechat_upload16499855136258c7e9bf16a
wechat_upload16499855146258c7ea2dfde
wechat_upload16499855146258c7eaa659d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2022-4-15 09:4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是生物接触氧化工艺 就不要太在意SV30了 多关注填料挂膜情况。正常运行后可能还要把SV30控制在一个范围内,以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haoSkr | 2022-4-15 09:52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22-4-15 09:42
如果是生物接触氧化工艺 就不要太在意SV30了 多关注填料挂膜情况。正常运行后可能还要把SV30控制在一个范围 ...

一条一条的,啥原因呢,气体带动污泥形成的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2022-4-15 10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ChaoSkr 发表于 2022-4-15 09:52
一条一条的,啥原因呢,气体带动污泥形成的么

负荷比较低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曹佩 | 2022-4-15 11:21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haoSkr 发表于 2022-4-15 09:52
一条一条的,啥原因呢,气体带动污泥形成的么

做污泥沉降比的时候你从取水样就开始观察,你就会看到卷毡的形成过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haoSkr | 2022-4-15 18:35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曹佩 发表于 2022-4-15 11:21
做污泥沉降比的时候你从取水样就开始观察,你就会看到卷毡的形成过程

嘿嘿,这个可以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不咋呀 | 2022-4-15 20:4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一条条的会不会是挂的膜丝儿断裂脱落了裹了一层泥呀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haoSkr | 2022-4-16 09:2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咋呀 发表于 2022-4-15 20:44
那个一条条的会不会是挂的膜丝儿断裂脱落了裹了一层泥呀?

不是呢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德哥 | 2022-4-19 10:22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现在你那边的膜挂的怎么样了?有镜检观察过膜上的微生物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