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收藏本站
开启辅助访问
切换到窄版
扫一扫访问当前网址
登录
注册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社区
BBS
获取积分
积分商城
信息中心
搜索
搜索
本版
帖子
用户
WTB环保社区
»
社区
›
技术专区
›
工艺交流
›
各位大神麻烦看看是不是丝状菌膨胀了
返回列表
发新帖
各位大神麻烦看看是不是丝状菌膨胀了
[复制链接]
12
|
1
|
5 小时前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以下是好氧池的微生物镜检和,最近二沉池跑泥严重,今天看二沉池还有小气泡,有部分的块状污泥上浮,
测好氧池SV30基本都在90%以上,MLVSS大概在1800~2000,好氧池的溶解氧还算正常大概是2~3的样子。
二沉池
好氧池镜检(传上来感觉丝状不明显,显微镜下感觉还是挺明显的(100倍))
现在已经做的是加了PAM,间歇性进水,但是个人感觉是需要加大排泥的或者二沉回流比的,
但是领导觉得我们MlVSS挺低的不需要加大排泥,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,求各位大神指点,刚工作还没有什么经验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渡口
|
15 分钟前
|
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见有块状污泥上浮啊 一般有死角 反硝化了出现这种情况 你这丝状菌不少 得控制了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返回列表
发新帖
高级模式
B
Color
Image
Link
Quote
Code
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
|
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发表回复
回帖并转播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11107919
4
主题
5
回帖
66
积分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, 积分 66, 距离下一级还需 84 积分
新手上路, 积分 66, 距离下一级还需 84 积分
积分
66
加好友
发消息
回复楼主
返回列表
工艺交流
微生物镜检
膜技术交流
水质化验
调试日志
悬赏
图文推荐
硝化系统快速恢复的案例分享!
2022-09-11
生化系统浅见
2021-08-25
求助大神们板框压滤机压泥泥饼不成型
2021-09-16
好氧池溶解氧一直升高
2023-02-03
进水COD 800到1200,氨氮35,总氮45,总磷的话0.8
2025-09-24
热门排行
1
各位大神麻烦看看是不是丝状菌膨胀了
2
请教各位大佬,这两个是什么虫啊
3
污水厂进水可以过滤分析吗
4
好氧末端出现大量浮泥
5
麻烦问一下各位大神,这是不是丝状菌膨胀呀
6
检测BOD需要购买营养液嘛?
7
好氧区有浮渣堆积
8
化工废水镜检第二天
9
动车站集便污水处理
10
CAST工艺,生化池上清液呈褐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