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氧末端出现大量浮泥

[复制链接]
查看44 | 回复5 | 6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求助各位大佬!!
生活污水处理厂,AAO工艺,底曝,好氧池末端出现大量浮泥是什么原因呢,会不会影响曝气效果?

(DO:1.5-2,污泥存在老化现象,SV30在70-80之间,镜检观察丝状菌、表壳虫较多,钟虫多)
78e56255eac72a198696b9de31fc475c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6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107919 | 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水的话可以加点pa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yh | 4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过客 发表于 2026-6-23 09:11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 ...

末端溶氧1.5左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yh | 4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07919 发表于 2026-6-23 10:02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 ...

好的,感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搁浅 | 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个一是曝气不均现象比较明显,再一个就是污泥老化膨胀,需要加强排泥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