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臭氧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查看226 | 回复11 | 2026-6-3 00:07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两千吨印染活性污水,流程为调节池加三吨聚铁,气浮机聚铝阴离子,二气浮机聚铝阴离子,六百方水解酸化池,两千方曝气池,6×6×7.5沉淀池两个,砂滤,五公斤臭氧每小时
出水发黄,cod不怎么降,从46变成32,尝试过闷爆两小时,相当于20公斤臭氧,出水还是发黄cod无变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6-3 08:2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不是进水带色导致出水发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_218494 | 2026-6-3 14:26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3 08:29
是不是进水带色导致出水发黄

带色,印染污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泊静志远 | 2026-6-3 19:49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黄应该是铁离子影响的,铁离子显黄色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_218494 | 2026-6-4 00:14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泊静志远 发表于 2026-6-3 19:49
发黄应该是铁离子影响的,铁离子显黄色

铁离子怎么想法在进入臭氧之前去除,预处理加了三氯化铁,曝气池ph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幸运速递 | 2026-6-4 09:3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泊静志远 发表于 2026-6-3 19:49
发黄应该是铁离子影响的,铁离子显黄色

这种是不是可以测个铁离子含量来确定是否是它的原因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6-4 11:1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幸运速递 发表于 2026-6-4 09:30
这种是不是可以测个铁离子含量来确定是否是它的原因?

可以测个二价铁三价铁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_218494 | 2026-6-4 20:48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4 11:13
可以测个二价铁三价铁

可以   明天找人测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莫19584991438 | 2026-6-4 23:16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的人水解酸化池污泥浓度,还有好氧池的污泥浓度是多少?,水解酸化池进水出水的ph是多少?这些关系都很大的,比如说水解酸化池水力停留时间是七个小时,但是实际水解酸化池的污泥浓度3g跟6g所对应的停留时间是一样,但是负荷就不同了,单位时间过滤水解的停留就不同,这里面就千差万别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wonder1_1 | 2026-6-5 09:0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水加点PAM,颜色就下来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