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工废水水样实验

[复制链接]
查看234 | 回复8 | 2026-6-2 15:42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化工废水一天未进水.未加葡萄糖,又闷爆了一天sv30从300涨到600.是不是丝状菌膨胀引起来的
IMG_1211.jpeg
IMG_1212.jpeg
IMG_1213.jpe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2026-6-2 16:4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颜色这么黑,丝状菌有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6-3 08: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26-6-2 16:45
颜色这么黑,丝状菌有呢

班长  这点丝状菌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浮动吧   是不是跟取样有关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6-3 08:2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好氧池的吗   缺氧还是有死角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2026-6-3 09:0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3 08:23
班长  这点丝状菌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浮动吧   是不是跟取样有关

应该取样没什么问题 楼主提供的信息不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蝶恋花 | 2026-6-3 09:42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用化工废水取了1000ml做的养泥实验.我用葡萄糖做碳源,周六沉降比还是300那,周日我歇了一天没加碳源,周一就成了650了,我感觉应该是丝状菌膨胀引起来的吧,但是好像丝状菌丰度又感觉没那么高.又找不到原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蝶恋花 | 2026-6-3 09:44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陈290537 | 2026-6-3 11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煤化工吗,也不是这个颜色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6-4 11:1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4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
意思是原水带色?  测溶解氧   只要不是缺氧引起的就行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