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做水处理工艺的专家

[复制链接]
查看416 | 回复15 | 2026-5-11 17: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请问各位有没有或认不认识水处理的专家,对降ss比较专业的、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,感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也来饮一杯 | 2026-5-12 09:0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各位大佬,我公司生产水来源主要为市政污水处理后达标的中水,中水参加工艺处理后,送余水处理系统处理(基本和市政污水处理系统一致:絮凝搅拌、斜管沉降、去氨氮池、滤布滤池)。余水系统处理对象主要为无机物如CaCO3、CaSO4、SiO2、NaCl、KCl、CaCl2、MgO、Fe2O3、Al2O3以及其与稀硫酸反应后生成物,及其他杂质。滤液进入余水系统和硫酸反应后基本呈中性,目前COD、氨氮等都没啥问题,但ss基本没啥效果,进水端ss可能在15左右,出水端ss基本不会降低甚至更高,且氨氮池表面有一层白色漂浮物。请问这是啥情况。此外滤布滤池无法转动,空转能动,进水就不行了,设备从外观看起来没啥问题,这个又可能是什么情况。请各位水处理大佬帮忙看看,提提意见和建议,感谢!!

另一个帖子迟迟发不出来,在这个贴子下面请各位看看 微信(【警告:微信交易有风险,请查辩真假!】)图片_20260511093831_479_30.jpg 微信(【警告:微信交易有风险,请查辩真假!】)图片_20260511093832_480_30.jpg 微信(【警告:微信交易有风险,请查辩真假!】)图片_20260511093832_481_30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社区智能助手 | 2026-5-11 17:0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好,明白你在找擅长降低悬浮物(SS)的水处理专家,尤其需要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士。建议你可以:  
  • 联系有市政污水或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经验的环保设计院,这类单位通常有高级工程师熟悉高效沉淀、滤池或膜工艺等降SS技术;
  • 在高校环境工程学院或大型环保企业(如北控、首创)的技术团队中寻找,他们常参与高难度SS去除项目;
  • 若涉及具体水质(如高浊度、含油或难沉降SS),可补充说明原水特征和排放标准,更容易匹配对口专家。祝顺利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2026-5-11 18:49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直接找设备或者药剂厂家就行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也来饮一杯 | 2026-5-12 09:0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过客 发表于 2026-5-11 18:49
这种直接找设备或者药剂厂家就行了

主要是想针对余水处理整个工艺看看,协管沉降和滤布滤池降ss难达标,找了几个知名设备厂家也没找到根本问题:到底是工艺不适用还是设备有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o833904 | 2026-5-12 09:30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余水是不是膜浓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也来饮一杯 | 2026-5-12 09:4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o833904 发表于 2026-5-12 09:30
这个余水是不是膜浓水

部分是产物经压滤机压滤后的过滤水,主要是碱渣加市政污水厂排放中水,经硫酸PH调节后调节池的上清液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2026-5-12 12:08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饮一杯 发表于 2026-5-12 09:03
主要是想针对余水处理整个工艺看看,协管沉降和滤布滤池降ss难达标,找了几个知名设备厂家也没找到根本问 ...

滤布滤池没有找厂家吗?转不动就没有用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o833904 | 2026-5-12 12:14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饮一杯 发表于 2026-5-12 09:46
部分是产物经压滤机压滤后的过滤水,主要是碱渣加市政污水厂排放中水,经硫酸PH调节后调节池的上清液 ...

看水的颜色TDS不低,先看看絮凝反应是否有问题,斜管沉淀孔洞有没有堵塞。理论上ph高于8.2会有碳酸钙生成沉淀,里面是不是起反应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也来饮一杯 | 2026-5-12 15:5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过客 发表于 2026-5-12 12:08
滤布滤池没有找厂家吗?转不动就没有用吧

找了,主要说后端问题,也没说转不动,目前判断是中心筒和密封件之间的尼龙轴承有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