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V30污泥上浮

[复制链接]
查看427 | 回复8 | 2026-3-27 14:51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SV30完成后过半个小时大量污泥上浮是什么情况,做的时候正常,静止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的。
污泥浓度8000mg/l左右,sv30:88左右。进出水都正常。
mmexport1774594172712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2026-3-27 15:1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SV30后半小时污泥上浮,结合8000mg/l高浓度和88的SV30值,大概率是污泥沉降性能差或厌氧反硝化导致。先检查曝气池DO是否足够(尤其取样时曝气是否正常),镜检看是否有丝状菌(如球衣菌)大量繁殖;若有反硝化,调整污泥龄和曝气时长,降低污泥负荷至合理范围(如SRT控制在15-25天),同步镜检排查污泥结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SARAOE | 2026-3-27 15:53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搅拌一下看看是否下去,下去的话就是反硝化导致的
互相学习,共同进步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渡口 | 2026-3-28 09:1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SARAOE 发表于 2026-3-27 15:53
搅拌一下看看是否下去,下去的话就是反硝化导致的

我看量筒壁上有气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2026-3-28 16:55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硝化造成的了。污泥浓度也不低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曾祥瑞 | 2026-3-29 11:05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硝化导致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绝对内涵 | 2026-5-14 11:22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典型反硝化导致的污泥上浮,夏季水温高二沉池也会🈶这种现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zhangyebian | 2026-5-28 11:4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都是反硝化产气上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哈同好 | 2026-5-28 13:4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像是反硝化造成的,不是曝气尾端取的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