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氧末端出现大量浮泥

[复制链接]
查看93 | 回复8 | 前天 0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求助各位大佬!!
生活污水处理厂,AAO工艺,底曝,好氧池末端出现大量浮泥是什么原因呢,会不会影响曝气效果?

(DO:1.5-2,污泥存在老化现象,SV30在70-80之间,镜检观察丝状菌、表壳虫较多,钟虫多)
78e56255eac72a198696b9de31fc475c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前天 09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107919 | 前天 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水的话可以加点pa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yh | 前天 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过客 发表于 2026-6-23 09:11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 ...

末端溶氧1.5左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yh | 前天 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07919 发表于 2026-6-23 10:02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 ...

好的,感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搁浅 | 前天 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个一是曝气不均现象比较明显,再一个就是污泥老化膨胀,需要加强排泥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名过客 | 前天 22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yh 发表于 2026-6-23 10:41
末端溶氧1.5左右

看曝气量就不是太大,很多地方没有搅拌起来,本身好氧池尾部已经很少耗氧了,但是曝气还有搅拌功能,这个要满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放牛班班长 | 昨天 10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污泥老化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涂增付 | 昨天 2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壳虫多要加强排泥,水质正常的话污泥浓度可以控低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