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收藏本站
开启辅助访问
切换到窄版
扫一扫访问当前网址
登录
注册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社区
BBS
获取积分
积分商城
信息中心
搜索
搜索
本版
帖子
用户
WTB环保社区
»
社区
›
休闲专区
›
环保答题
›
二沉池运行中,出现“翻泥”现象(池面大量浮泥,出水SS ...
返回列表
发新帖
二沉池运行中,出现“翻泥”现象(池面大量浮泥,出水SS超标),正确的排查思路
[复制链接]
241
|
1
|
2026-2-12 10:00:46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二沉池运行中,出现“翻泥”现象(池面大量浮泥,出水SS超标),下列排查思路错误的是( )
A. 排查生化池DO浓度,判断是否因DO不足导致污泥厌氧上浮
B. 排查污泥龄,判断是否因污泥龄过长导致污泥老化
C. 排查进水SS浓度,判断是否因进水负荷过高导致沉淀受阻
D. 排查二沉池刮泥机转速,判断是否因转速过快导致污泥扰动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渡口
|
2026-2-12 13:40:03
|
显示全部楼层
答案:ABD
解析:二沉池“翻泥”的核心原因是污泥沉降性能变差或池体运行异常,与进水SS浓度无直接关联——进水SS经生化池处理后,大部分已被活性污泥吸附、降解,剩余少量SS进入二沉池,即便进水SS偏高,也不会直接导致二沉池翻泥(若进水SS过高,会先导致生化池负荷异常);A、B、D均是正确排查思路:DO不足导致污泥厌氧上浮、污泥龄过长导致污泥老化、刮泥机转速过快扰动污泥,均会引发翻泥。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返回列表
发新帖
高级模式
B
Color
Image
Link
Quote
Code
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
|
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发表回复
回帖并转播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渡口
286
主题
3846
回帖
5768
积分
版主
积分
5768
加好友
发消息
回复楼主
返回列表
摄影大赛
摄影作品汇总
随手拍
杂谈
环保答题
图文推荐
硝化系统快速恢复的案例分享!
2022-09-11
生化系统浅见
2021-08-25
求助大神们板框压滤机压泥泥饼不成型
2021-09-16
好氧池溶解氧一直升高
2023-02-03
进水COD 800到1200,氨氮35,总氮45,总磷的话0.8
2025-09-24
热门排行
1
好氧池温度高该如何解决呢
2
电镀废水芬顿后加片碱废水变黑
3
动车站集便污水处理
4
好氧末端出现大量浮泥
5
各位大神麻烦看看是不是丝状菌膨胀了
6
请教各位大佬,这两个是什么虫啊
7
污水厂进水可以过滤分析吗
8
麻烦问一下各位大神,这是不是丝状菌膨胀呀
9
论现场建设的重要性!接受过最差劲的污水站
10
高密软化除硬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