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B环保社区 门户 查看主题

好氧末端出现大量浮泥

发布者: yyh | 发布时间: 2026-6-23 08:35| 查看数: 67| 评论数: 6|帖子模式

yyh 发表于 2026-6-23 10:41
末端溶氧1.5左右

看曝气量就不是太大,很多地方没有搅拌起来,本身好氧池尾部已经很少耗氧了,但是曝气还有搅拌功能,这个要满足

最新评论

无名过客 发表于 昨天 22:10
yyh 发表于 2026-6-23 10:41
末端溶氧1.5左右

看曝气量就不是太大,很多地方没有搅拌起来,本身好氧池尾部已经很少耗氧了,但是曝气还有搅拌功能,这个要满足
无名过客 发表于 昨天 09:11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
11107919 发表于 昨天 10:02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水的话可以加点pam
yyh 发表于 昨天 10:41
无名过客 发表于 2026-6-23 09:11
不会影响曝气,曝气池末端曝气量是不是比较少?一般曝气不足的地方会出现浮泥堆积的 ...

末端溶氧1.5左右
yyh 发表于 昨天 10:42
11107919 发表于 2026-6-23 10:02
应该是污泥老化解絮了,因为好氧池末端容易缺氧,导致反硝化导致污泥上浮,个人觉得可以多排泥,如果影响出 ...

好的,感谢!
搁浅 发表于 昨天 14:11
你这个一是曝气不均现象比较明显,再一个就是污泥老化膨胀,需要加强排泥了。
无名过客 发表于 昨天 22:10
yyh 发表于 2026-6-23 10:41
末端溶氧1.5左右

看曝气量就不是太大,很多地方没有搅拌起来,本身好氧池尾部已经很少耗氧了,但是曝气还有搅拌功能,这个要满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