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B环保社区 门户 查看主题

化工废水水样实验

发布者: 蝶恋花 | 发布时间: 2026-6-2 15:42| 查看数: 235| 评论数: 8|帖子模式
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4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
意思是原水带色?  测溶解氧   只要不是缺氧引起的就行  

最新评论
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4 11:15:40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4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
意思是原水带色?  测溶解氧   只要不是缺氧引起的就行  
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26-6-2 16:45:32
颜色这么黑,丝状菌有呢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3 08:23:19
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26-6-2 16:45
颜色这么黑,丝状菌有呢

班长  这点丝状菌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浮动吧   是不是跟取样有关   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3 08:25:14
这是好氧池的吗   缺氧还是有死角   
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26-6-3 09:08:18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3 08:23
班长  这点丝状菌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浮动吧   是不是跟取样有关

应该取样没什么问题 楼主提供的信息不多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2:06
我是用化工废水取了1000ml做的养泥实验.我用葡萄糖做碳源,周六沉降比还是300那,周日我歇了一天没加碳源,周一就成了650了,我感觉应该是丝状菌膨胀引起来的吧,但是好像丝状菌丰度又感觉没那么高.又找不到原因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4:45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陈290537 发表于 2026-6-3 11:17:00
煤化工吗,也不是这个颜色吧。
渡口 发表于 2026-6-4 11:15:40
蝶恋花 发表于 2026-6-3 09:44
他这个化工废水泥色就是个黑色,我爆了3天还是黑色,感觉好像里面有抑制物

意思是原水带色?  测溶解氧   只要不是缺氧引起的就行